•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失泄密处分条款


    发布时间:2013-03-29 10:20: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家保密局网站,http://gxbm.gov.cn/show/article/51

    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一百三十八条  丢失秘密文件资料或者泄露党和国家秘密,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在保密工作方面不负责任,致使发生重大失密泄密事故,造成或者可能造成较大损失的,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重大损失的,对负有主要领导责任者,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第二十六条 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或者泄露因履行职责掌握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第五十四条 对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经批准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给予处分,参照本条例的有关规定办理。

    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


    第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警告或者记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
    (一)在执行国家重要任务、应对公共突发事件中,不服从指挥、调遣或者消极对抗的;
    (二)破坏正常工作秩序,给国家或者公共利益造成损失的;
    (三)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致使人民生命财产遭受损失的;
    (四)发生重大事故、灾害、事件,擅离职守或者不按规定报告、不采取措施处置或者处置不力的;
    (五)在项目评估评审、产品认证、设备检测检验等工作中徇私舞弊,或者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影响的;
    (六)泄露国家秘密的;
    (七)泄露因工作掌握的内幕信息,造成不良后果的;
    (八)采取不正当手段为本人或者他人谋取岗位,或者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等人事管理工作中有其他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行为的;
    (九)其他违反工作纪律失职渎职的行为。有前款第(六)项规定行为的,给予记过以上处分。
    第四十六条 对机关工勤人员给予处分,参照本规定执行。